戋皿

——你是一场燃烧的山洪。

人生梦想是成为可以靠光合作用养活自己的史莱姆,在头顶种向日葵,一天晒十个小时太阳。

【晚安】也许是随笔

“晚安。”

短短的字音如同魔咒,从你口里吐出,带着热牛奶温吞的气息和没搅匀粘蜂蜜,蒸腾着融化着滴落心尖。它仿佛三月桃花酿的温酒;湖畔温茶的融雪;或是微冷的指尖,从眉梢滑到眼角,从眉骨抚摸到鼻翼,擦过眼睫上霜雪的气息,刮过青黑的眼袋时的弧度温柔的一塌糊涂。从没有一剂安眠药,比你唇齿间的两个字更有效,从没有一场大醉,比这两个字的尾音更拨动心绪。那份微醺,那份迷醉,那份缓缓沉淀的安宁——从你的口中变成黑夜,拥上无眠的眼。


多少杯,多少杯咖啡也没用了,一场酣眠就这样踮起脚尖悄悄到来,甚至还伸手体贴的整理好被褥的一角,帮忙轻轻合上了门。


门外有无数喧嚣,门外有灯红酒绿,门外有被霓虹灯映的灯火通明的的夜。而门内只余散不去的、轻轻的回音。


“晚安。”


“好梦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)